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考大幕开启南宁交警全力护航 城市交通"爱心送考"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高考南宁市区共设26个考点647个考场。然而每年的高考,总有一些“小插曲”出现。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市区各考点周边交通顺畅,保证考试顺利进行,高考期间,南宁交警全力护航高考,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警力,考生遇突发状况,不要过于慌张,可及时向现场交警求助。

根据往年经验,开考前,总有一些马大哈考生闹乌龙,如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出门太晚……这些突发状况让考生抓狂,所幸得到路面交警或其他社会力量帮助,最终化险为夷。

今年,为应对类似的突发状况,交警部门在开考前强化了各考点学校门前的交通管理,并于6月7日—8日每天8:00—12:00、14:00—18:00,在各考点学校大门外至少安排1名民警带队,负责维护考点学校大门口的交通秩序。同时,安排警力在路面和考点周边执勤,积极帮助持有准考证的考生、持有高考领队证的教师、持有高考监考员证的监考员通过受阻路段直接由警车送至考点学校。对考务专用车辆(包括运卷、巡考车辆)以及其他搭乘考生和高考领队教师、监考人员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

此外,高考前各考点所在的交警大队,已针对考点学校大门、校园周边道路、辖区主要道路及占道施工路段突出的交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和拥堵隐患,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加强与各占道施工建设单位的对接,6月2日至高考结束期间不得肆意变更现有的占道施工围挡,避免因围挡变更引发道路交通拥堵,导致考生赴考延误情况发生。

在指挥中心,交警部门还加派警力,加强对市内主要道路、各考点周边道路的视频监控,准确掌握路况信息,一旦发现路面有突发情况,将情况第一时间传达给路面交警进行及时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考生及送考人员,今明两天考试尽量提前出门(特别是位于旧城商圈内或邻近施工区域的考点),并选择主干道通行,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送考途中遇到交通拥堵、车辆抛锚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路面交警求助或拨打交警指挥中心电话2890282、2890122求助。

此外,途经考点的社会车辆,在考点门前路段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一定要快停快下,不能滞留,禁止掉头,以免造成拥堵。高考期间每天的7:30—9:00、13:30—15:00是赶考的高峰期,请车友主动给系有黄丝带或绿丝带的爱心送考车辆让行。同时,在开考期间社会车辆途经考点路段时请减速慢行,不鸣喇叭,共同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