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八月将上演橄榄球比赛 多国80名顶级球员参赛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南宁也可以现场观看橄榄球比赛。昨日,一场名为“2017AFU美橄南宁碗”的新闻发布会在广西电视台举行。据悉,8月19日晚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上演一场由中、美、加、日、韩等国家80名球员分成两队进行的橄榄球比赛。

说起橄榄球,很多市民会感到陌生。确实,这项运动在中国并不流行,只有欧美国家才盛行。特别是在美国,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的年度冠军赛,被称为“超级碗”,商业价值被《福布斯》评估为4.7亿美元左右,而整个联赛的价值远超奥运会。多年来,“超级碗”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

随着南宁体育产业的发展,不久后南宁也有橄榄球赛事上演,南宁市民将可以在南宁本地观看到精彩的橄榄球对决。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给南宁市民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8月19日来到南宁比赛的运动员由国际美式橄榄球联合会从中、美、加、日、韩等国家选拔和邀请,共120名顶级球员。经训练营合练后,再从120名球员中选拔出80名球员。这80名球员将分成两队,出战在南宁的比赛。

据悉,8月19日当晚除了美式橄榄球比赛,市民还将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歌坛新生代天后邓紫棋将作为压轴演艺嘉宾登台献唱。

南宁市体育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姚兴华表示,“2017AFU美橄南宁碗”的举行,是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成果,也是南宁市体育多元化的表现。

近年来,南宁市体育局一直在丰富南宁的体育赛事,打造更为丰富多样、包容性强的体育环境,为南宁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体育赛事体验。“目前橄榄球项目在南宁还处于空白阶段,这次赛事的举行将会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橄榄球,接触橄榄球,这是件好事。”姚兴华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