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福利院细心医生记性好 帮助迷路老太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余萍 |责任编辑: 沈晔

“妈,我们回家吧……”6月6日,邹先生来到南湖公安分局长虹派出所,接回妈妈魏阿婆。原来3天前,魏阿婆从仙葫开发区某小区外出后失去音讯。南宁市社会福利院的医生在跟民警办理安置交接手续时,因多问一句帮助魏阿婆找到家人。

6月6日下午1时许,一位老太太被发现独自走在火车东站高架桥上。接到报警,长虹派出所的民警唐洁跟随同事到现场后,将老人扶到马路边,给老人买吃的充饥。由于无法听清楚老人想表达什么,110指挥中心也没有接到类似求助,唐洁就将这一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寻求帮助。

下午5时许,仍然没有与老人相关的信息,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往南宁市社会福利院进行安置。办理交接手续时,福利院一名医生回想起来,两天前,有一名男子到福利院寻找走失老人。

医生找来男子留下的照片比对发现,照片上的老人应该是魏阿婆。于是,他们通过电话联系到邹先生。邹先生看过唐洁用手机发来老人的照片之后,哭着说:“这就是我走失几天的妈妈。”

邹先生的妈妈魏阿婆,今年75岁,他们一家来自湖南。邹先生目前在南宁工作,考虑到妈妈年纪大了,邹先生把妈妈接来南宁生活。魏阿婆刚来南宁几天就闹着要回家,邹先生不同意。3天前,魏阿婆因此赌气外出,结果迷路了,幸好获得大家帮助才得以联系上家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