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进入荔枝采摘高峰期 预计12.6万吨荔枝将上市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进入6月中旬,我国荔枝主产地广西迎来采摘期。日前,被誉为“中国荔枝之乡”的广西灵山县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节庆,这意味着全县56万亩、总产量预计达12.6万吨的荔枝将陆续上市。

广西是我国荔枝主产地之一。据广西农业部门统计,广西荔枝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左右,产量大约为60万吨,品种主要有三月红、妃子笑、黑叶、桂味、灵山香荔等。记者6月10日在南宁市青秀区铜鼓岭市场了解到,部分荔枝品种零售价达到每公斤20元。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了解到,由于去年冬季雨水多、气温高,广西部分地区荔枝、龙眼、芒果等热带水果的成花受影响,尤其是晚熟荔枝鸡嘴荔、桂味和龙眼成花率下降,对荔枝产量造成影响。在农业技术专家培训指导下,广西早熟、中熟荔枝品种成花好于去年,抵消了晚熟品种减少的情况,今年荔枝总体产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