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筹备 南宁整治沿线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为配合做好2017年度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工作,我市将对南宁赛道沿线1000米范围内的乡村环境实施综合整治。本次整治将按“宜居乡村”活动要求推进“一清二拆三整理”(即清理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和乱搭乱盖、拆除有碍观瞻的临时建筑和闲置建筑,整理房前屋后环境、整理杂物、整理村庄环境),营造洁净、优美的比赛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山清水秀生态美”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2017年度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赛段乡村沿线有3条线路,分别为钦州—南宁线、高新区—武鸣区线、武鸣区—马山弄拉风景区线。

其中,钦州—南宁线经国道G325(良庆区南晓镇)—玉洞大道—良庆大桥。整治距离约60公里,途经城区为良庆区。

高新区—武鸣区线经安吉大道(友爱立交)—安吉大桥—国道G210(武鸣区燕尾岭附近)—武鸣区香山大道—国道G210—武鸣区两江镇。整治距离约93公里,途经县区为高新区、武鸣区。

武鸣区—马山弄拉风景区线经国道G210(马山县古零镇)—马山县新兴大道—江滨东路—西华路—县道X488(往东)—乡道Y013—马山弄拉风景区。整治距离约80公里,途经县区为马山县。

我市对南宁赛道沿线1000米范围内的乡村环境实施综合整治分4个阶段进行,分别为自查自纠阶段(5月至6月15日)、全面整治阶段(6月16日至8月20日)、考核验收阶段(8月21日至9月5日)、巩固提升阶段(9月6日后)。

自查自纠阶段,由各相关县区(开发区)对本辖区涉及赛段乡村沿线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编制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于6月13日前将初次自查自纠情况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报至市乡村办。

全面整治阶段,各相关县区(开发区)全面开展赛道沿线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完善赛道沿线乡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市乡村办将对各相关县区(开发区)赛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并通报督查检查情况,对整治整改力度弱、效果差的县区(开发区)下发整改通知书或启动预警,督促整治整改落实到位。8月15日前全面完成赛道沿线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将整治情况于8月20日前报市乡村办。

在考核验收阶段,8月23日前,沿线各相关县区(开发区)要对本辖区赛段乡村沿线开展检查整治验收工作;8月31日前,市乡村办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相关县区(开发区)所辖赛段乡村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形成验收报告。对考核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以整洁、优美的赛段沿线环境迎接自治区的检查。

巩固提升阶段,各相关县区(开发区)根据验收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提高,市乡村办组成专项检查督查组,对各县区(开发区)所辖赛段乡村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及巡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并将其纳入“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保持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我市赛段沿线环境整洁、优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