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拉开“环广西”赛预热序幕 吉祥物征集已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6-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再过四个月,广西将迎来史上首个世界级公路自行车赛事,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昨日上午,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系列预热活动启动暨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健身型动力》开播仪式在广西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拉开环广西一系列预热活动的序幕。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如何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增加幸福感和成就感?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级体育赛事是一项重要措施。首届“中国杯”的圆满举行,让广西有了顶级国际足球赛事,将于2019年举行的羽毛球苏迪曼杯也同样是广西举办的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

而在苏迪曼杯之前,广西还有一项重要的赛事要完成,那就是“环广西”,这又是一项值得广西人民骄傲的赛事。

据悉,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今年一共有38站世界顶级的公路世界巡回赛,其中包括环法、环西、环意等世界知名赛事。定于10月19日至24日在广西举办的“环广西”是其中一站赛事,也是整个巡回赛的收官之战。

届时,将有18支世界顶级职业自行车队前来参赛。骑手们将从北海出发,一路经过钦州、南宁、柳州抵达桂林,整个赛道总长度为944公里。

“环广西”和著名的环法同级别,从年初开始,广西相关部门就开展了筹备工作,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也专门派专员前来考察指导。

为了做好赛事的预热工作,“环广西”系列预热活动启动暨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健身型动力》开播仪式于昨日在广西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据悉,接来下全面铺开的活动还有“环广西”赛事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环广西”礼仪之星选拔赛、发现最美广西—广西最美骑行体验及评选、普及自行车运动全民参与环广西—探百年世巡之路·寻广西最佳骑手、与世界接轨提升“环广西”赛事知名度—欧洲自行车世巡赛之旅等。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环广西”的举办将对广西的自行车运动乃至自行车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各有关部门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力争将最好的广西展示在世界面前。

目前,赛事吉祥物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广西体育局将从来自全国的作品中选出最能够展示广西特色、表现赛事特点的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