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今年招逾千名免费医学定向生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昨日发布消息,今年广西将招收1120名农村订单免费定向医学生,其中,本科计划招生临床医学专业400名和中医学专业120名,专科计划招生临床医学专业500名和针灸推拿专业100名。

据悉,五年制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三年制订单定向免费医学专科(高职)生安排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次录取。报考学生高考成绩要达到2017年广西本科、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以上;热爱医生职业,志愿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无色盲、色弱及斜视。

订单医学生(包括本科、专科)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本科生还可获得每人每年2500元生活费补助。定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在规定时间内,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等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应按定向就业协议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