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为保证国际赛事成功举办 广西将筹措20亿元修赛道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黎兆齐 吴希玉 |责任编辑: 沈晔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10月19—24日在广西举办,为了保证这一国际赛事成功举办,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将筹措资金20.88亿元,用于赛道改造维护、沿途风貌改造等支出。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事举办期间,世界排名前20的18支车队将进行北海市内绕圈赛、钦州—南宁、南宁市内绕圈赛、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柳州—鹿寨—桂林、桂林—阳朔—桂林6个赛段的比赛。

届时,赛事预计吸引超过100家国际媒体和超过200家国内媒体,关注人次超过1亿人。经过沟通协调及深入调研、测算,广西承担的赛事费用为20.88亿元,这笔资金将由自治区本级多部门和各市县财政分担。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从南到北贯彻广西,穿越平原、丘陵和山地等不同地貌,要按照赛事要求,高标准规划、设计赛道改造方案。这笔资金将首先支持赛道建设改造工作,加快推进赛道建设和维护保养,实现道路平坦,遵守自行车比赛安全规则,做到既为比赛提供高质量赛道,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该项赛事将向全球进行直播,这是宣传广西的好机会。赛事资金还将用于支持赛道沿线风貌改造工作,做好赛道两边风貌改造,突出地方特色,特别是滨海民居、壮族民族、岭南民居和桂北民居的特色,打造一批重点城市景观小品和精品风光带,达到以精品赛事带动体育、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的目的。

此外,资金还将支持做好安保、宣传等工作,让参赛人员和国内外嘉宾感受广西的热情好客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广西的生态优势、民族风情、旅游特色、发展面貌和开放形象,进一步提升广西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办好这一赛事,对于提升广西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城市赛道设施和市容保障前期完成排查

道路问题已有修补良方

对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城市赛道排查中发现的道路坑洼、人行道破损、排水设施损坏等问题,编制了维修计划;结合赛事具体的线路安排,优化调整泥头车运输线路,临时避让比赛赛道。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管局获悉,目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道路设施和市容保障前期排查工作已完成。

根据南宁市《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城管局作为赛道建设组、风貌改造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牵头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赛道设施整治及户外广告整治等相关工作。

城市赛道设施排查方面,4—5月份市城管局对赛道市区段的13条城市道路共78.75公里进行了仔细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道路坑洼、人行道破损、排水设施损坏等问题编制了维修计划。在市容环境排查方面,发现部分支路、工地口未硬化导致车辆带泥严重污染道路,部分道路存在卫生环境脏乱、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沿线多处公益广告破损,绿化带内存在黄土裸露、植株缺失或死亡、植物积尘较严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局制定了整治方案,协调指导相关城区、开发区和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市容环境整治方面,开展扬尘污染治理,规范管理泥头车,确保车身干净,优化泥头车运输线路和时间,结合自行车赛的具体线路安排,优化调整泥头车运输线路,临时避让赛道,引导泥头车避开比赛时间,确保交通通畅。

开展“两违”整治方面,整治重点是城中村加高加建行为和住宅小区内阳台及楼顶乱搭乱建现象。城郊赛道沿线部分计划于6月中旬前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对于疑似违法建设和在视觉感官上明显有碍乡村风貌及观瞻的建(构)筑物于6月底前完成调查认证工作,7—9月间依法拆除;对需要整改或外立面改造的,由相关职能部门指导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