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翘首以待两年多 南宁市园湖北路恢复双向通行

发布时间: 2017-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民主园湖路口

中华园湖路口

历时多年的封闭施工,今日南宁园湖北路(中华路至民主路段)正式恢复双向通行。从此以后,从中华路到民主路市民不用绕路了,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竣工日期不断延后

南宁城市路网不断完善,但施工过程会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不过工程一旦竣工,市民出行将比以往便利许多。其中较为典型的有南宁城市快速路东西向工程,以及中华园湖立交桥。

2014年11月起,为配合这两大工程的施工,园湖望州路口至望州路北二里的路段采取了全封闭施工的方式,所有需要从望州路通行至园湖北路和中华路的车辆只能绕道,而沿线的居民和单位则采取了限时通行的方式。

施工期间,由于多种客观因素,导致原定于2015年8月底竣工的工期一再延迟。

今年初,园湖北路的通行条件基本具备,但出于安全原因考虑,原本今年第一季度完全开放的计划再次落空。这段时间园湖北路只允许沿线居民和部分幼儿园学生家长的非机动车通行。随着施工方的加紧整改,经南宁交警部门多次现场查看,目前该道路已具备双向通行条件。

改造成双向六车道

昨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今天起园湖北路正式恢复双向通行。连日来,交警部门正在抓紧时间对该路段进行信号灯调试,组织标识标线施划和增设相关隔离设施,争取在今天7:00前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园湖北路经过降坡、拓宽处理后,面貌焕然一新,设置了双向六车道,整个路面非常开阔,为分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通行,提高行车安全,改造后的园湖北路还增设了专用的非机动车道。目前,道路已划好标线重新立了标牌,沿途绿化也在陆续完善中。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园湖北路正式双向通车,但由于部分非机动车道尚未交付,目前需要借用部分机动车道的最右侧车道通行。如由民主路东右转驶入园湖北路及由园湖南路直行前往中华路的非机动车,需借用东侧机动车最右侧一股车道通行;而由园湖北路右转进入望州路的非机动车同样也需要借用机动车道通行,以上路段均设置了机非护栏进行分隔,以保障非机动车的通行。

通车后有啥新变化

园湖北路通车后,有哪些新的变化需要特别注意呢?交警对此进行了提醒。

非机动车通行该路段时,应当按指示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不能像在施工路段内通行那样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通行。因为该路段内有快速路入口匝道,途经的非机动车要注意观察,靠右通行,不要误入快车道。在园湖北路的人民公园东门附近的辅道,是机非混行道路,请非机动车注意靠右行驶,机动车注意避让非机动车。

该路段封闭施工期间,人民公园东门附近的辅道常有车辆停泊。园湖北路恢复通行后,该路段已不具备停车条件,请车主们自觉移动停放在此处的车辆,违法占用道路资源停车、妨碍交通的一律按规定进行拖移、处罚。

目前,园湖北路中央分隔绿化带尚未种植绿植,也没有设置行人隔离护栏,车辆车速较快,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千万不要冒险从中央分隔带横穿马路。且该路段尚不具备夜间照明条件,夜间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也需要谨慎慢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