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公安局东盟分局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17-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韬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公安微电影展播进校园。 (韦韬 摄)

“6·26”禁毒日前夕,市公安局东盟分局禁毒民警紧密结合当前毒情,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

6月12日下午,东盟分局组织禁毒民警深入辖区广西水电学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禁毒影片、分发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于毒品危害性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辨识毒品的能力及远离毒品的观念。禁毒民警以宣传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着力引导青少年形成良好的品质和行为习惯,牢牢守住学校这块阵地和净土,最大限度地防止青少年步入社会后沾染毒品。活动期间,民警还组织千名在校学生开展“拒毒守法,从我做起”签署活动。

6月13日上午,禁毒民警深入里建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民警对当前的毒情形势作了分析,同时对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成瘾原因、染上毒瘾的迹象、毒品的危害、怎样拒毒防毒等毒品知识进行了认真讲解,并以几起生动的案例有力地证实了毒品对社会、家庭的危害。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拓展了开发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范围,把毒品的危害、防范和禁毒相关法律覆盖到了学校的每一名学生,确保学校这块净土不受毒品侵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