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快旅游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江西镇至扬美古镇二级公路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江南以扬美古镇为中心的“大扬美”旅游圈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记者获悉,江南区将以此为突破口,大力整合各种有效资源,下大力气狠抓以道路建设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扬美古镇为重点的旅游项目建设,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包装、规划提升、品牌塑造四项基础工作,打开扬美旅游圈发展的新局面。

在基础设施方面,江南区围绕精品旅游线路的组织,加快南宁至扶绥二级路江南段升级改造、江西至扬美二级路、老口航运枢纽至扬美沿江道路等重点道路的建设,构建大扬美旅游环线交通系统,重点加强主干道与景区、景区与景区间的道路建设,对一些符合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要求,已有企业签约并开工建设的重点旅游项目,积极筹措资金修通项目与主干道连通道路,逐步实现大扬美旅游区内外的交通畅通,大力完善旅游服务设施。

在项目建设方面,江南区将继续推进扬美古镇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整合麻子畲周边的文化、农林、生态资源,编制麻子畲项目总体规划,明确总体定位、项目功能、业态布局等。积极筹措资金加强文化名人旧居博物馆、文化名人深扎基地博物馆、陆地书院、艺术家工作室等文化项目建设,连点成线,以线成圈,全面形成具有江南区特色的“大扬美”旅游圈,重点发展农旅、文旅乡村旅游项目。

江南区还将继续强化重点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吸引强优企业到大扬美旅游区投资开发旅游项目,逐步形成极具江南特色、差异互补的大扬美旅游业态布局;同时针对重点旅游项目范围内不需要进行变性、征收的土地,以及闲置的古屋、民房等,要深入了解各家各户对土地流转或入股,以及房屋置换、出租或入股等方面的意愿,动员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旅游开发工作;并根据南宁市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体要求,开展城区全域旅游创建规划,明确全域旅游创建的思路、措施和重点,做好旅游规划的完善提升工作。

目前,江南区研究制定了《江南区“大扬美”旅游圈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成立了攻坚战指挥部,对攻坚战的6个方面19个项目建设任务进行分解,倒排工作进度,做到领导到位、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