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农民工技能大比拼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陆晓琴 韦少宁 冯梅丽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第四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南宁经开区选拔赛圆满结束。这次选拔赛于6月14日、16日分别在广西壮家女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举行,开设电焊工、装配钳工、汽车维修电工、育婴师、钢筋工、砌筑工等6个工种的竞赛,共21家企业(建筑工地)近200名选手踊跃参赛。经过激烈角逐,36名选手分获各工种的一、二、三等奖。

据悉,钢筋工和砌筑工比赛设在户外,选手们克服了天气不利因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比赛。赛后选手们表示通过比赛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既提升了自身能力又增强了荣誉感。

近年来,经开区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本次竞赛是经开区举办的第三次大规模农民工技能竞赛活动,展示了经开区农民工热爱劳动、努力创造的良好形象和爱岗敬业、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据悉,前两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推荐的选手均在市复赛、自治区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辖区广大农民工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增强了农民工就业竞争力。下一步,经开区将从各工种中选拔3至4名优秀选手,组织选手进行提升培训,做好参加南宁市复赛的准备,争取在复赛中取得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