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大桥镇产业富民助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宾阳县大桥镇紧抓南宁市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建设机遇,结合该镇“春风十里”中药花草制香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带建设,努力打造广西宜居宜业名镇和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改善投资环境推动产业富民。大桥镇大力发展以中药种植为基础的第一产业。今年,该镇引进企业建设六龙村委中药材种植贫困村脱贫产业示范基地,引导中草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已流转土地800多亩,种植了莪术、何首乌、天冬等中药材。大力推动以中药香加工为重点的第二产业。发挥大桥镇制香业发达的产业优势,引进广西发昌香业中药保健制香项目、广西鑫达中药保健香项目、“春风十里”中药花草制香文化生态休闲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入驻大桥镇中药花草制香特色产业园区。目前大桥镇已成功签约广西鑫达中药保健香项目,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础便民。去年该镇争取到上级资金350余万元,实施了集镇主干道人行道铺设街砖、硬化停车带、设置隔离栏建设,并设置交通警示灯、交通标线、减速带等交通设施,解决了过镇公路险、堵、乱问题。

  全力提升小镇品质实现服务惠民。目前,该镇正积极申报南宁市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创建项目。积极打造大程村委“宜居乡村”综合示范村,开发程思远故居参观及中药花草观赏为主的旅游项目。在土地村等几个相邻村庄引进龙庄专业农民合作社,建成1000亩中药花草种植基地,大力建设农家乐等旅游设施,初步形成种植、观光旅游经济发展综合体,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高规格规划建设行政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将可提供村级就业、社会保障经办、卫生健康等服务,确保群众办事不出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