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那阳镇妇女撑起乡村建设“半边天”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在推进“美丽南宁”乡村建设中,横县那阳镇结合当地留守妇女较多的特点,通过妇女文艺队、巾帼志愿队、妇女保洁队等妇女团队,广泛发动妇女参与到行动中来,使妇女成为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宜居乡村”活动开展以来,那阳镇将家庭建设融入乡村建设中,把“家风美”作为全镇16个村(社区)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在“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妇女典型,倡导广大妇女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尊老爱幼、睦邻友好的新风尚在那阳镇蔚然成风,掀起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建设的新热潮。

  同时,该镇着力抓好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农村文艺人才挖掘培育和农村文化繁荣等工作,以农村妇女文艺队组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了群众对“宜居乡村”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目前,那阳镇已组建村姑村嫂广场舞队伍77支,全镇踊跃参加文艺活动的乡村妇女达1000多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