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30个公交站点将变新模样 重点解决不通电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改造前,市环保局公交车站距离路口较近,且多条公交线路车辆在同一个地方上下客

改造后,站点不靠近路口,公交线路停靠点分为两部分,对车辆进行分流

昨日上午,位于竹溪大道的市环保局公交站点,已经由此前的一个公交站变成了两个,以分流停靠的公交车,减少公交车集中进站时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将改造30个公交站点,解决的问题包括候车亭未通电、太靠近路口影响交通、无公交候车亭等。

部分站点设置不合理

随着南宁市道路改扩建步伐的加快,南宁市部分公交车站点开始跟不上交通的发展。太靠近路口、站点太小等,无法满足乘客需求,也导致公交车进站时与电单车发生冲突无法进站。部分站点还因为涉及公交线路太多,造成公交车排长队等候等现象。

如翡翠园学校公交站点位于金阳友谊路西二里交叉口,不仅站点没有设置公交候车亭,让周边的居民候车不便,而且这个站点非常靠近路口,公交车停靠时很容易引发非机动车拥堵,这种情况高峰期时更为严重。凤岭南青山路口公交站点位于凤岭南路,旁边就是青秀山,这里时常会有乘客在晚上候车,但这个站点建成至今都没有通电。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建,公交站点也在快速增加。虽然近年来建设的公交站点合理化程度比较高,但一些旧有站点仍存在一些问题,他们今年将继续对部分站点进行改造。

重点解决不通电问题

目前,南宁市区内约有2500个公交站点,大部分位于城市建成区域,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以上,能基本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同时,为方便市民过街和换乘,南宁市公交站点一般设在路口附近,距路口50米以上。

但由于老城区道路条件所限,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设置比例比较低,部分站点设置不合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交车辆的安全停靠和顺畅通行。而今年已经是南宁市连续第三年将公交站点优化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2015年首期改造了26个,2016年改造了31个。

前两年南宁市着重改造了一批老城区问题比较突出的站点,今年则重点给一些未通电的公交站点通电。

按照改造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南宁市将在市区范围内改造完成30个公交停靠站点,分别分布在茶花园路、青山路、佛子岭路等路段。

改造的重点除了对一些未通电的公交站点通电,还将对一些位置不合理的公交站点进行港湾式改造、设置分站台、迁移位置,在一些没有设置公交候车亭的站点加建公交候车亭等。具备条件的站点还将种植园林树木遮阳。

目前,此项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在7月底或8月初全部开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