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深入马山县考察调研 检查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马山县古零镇农家生态葡萄专业合作社,调研产业扶贫,了解羊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记者 陈卓凡摄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马山县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精准脱贫工作,带案下访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是王小东的扶贫联系点,这次已是他第六次走进羊山村。一年多来,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去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

在羊山村羊山屯32户社员组成的农家生态葡萄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王小东详细询问了土地流转、葡萄园经营管理、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情况。该合作社通过提供种苗、技术指导,以土地租金+劳务薪金+保价回收等方式,实现社员人均增收2000元,带动周边300多户群众发展葡萄种植。王小东听后欣慰地说,精准扶贫就是要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增强“造血”功能,希望认真总结专业合作社运营经验,培育壮大特色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群众持续增收。

调研中,王小东全面了解马山县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盯住产业扶贫、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拿出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盘活山地、土地等村集体资源,集聚生产要素,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可持续增收;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更加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更稳定、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脱贫;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班子带头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加大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力度,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一枝一叶总关情。古寨乡古寨村古洋屯长期以来干旱季节缺水严重,全村69户村民迫切希望能早日解决吃水难问题。王小东得知情况后专程来到古洋屯带案下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百姓关切。在村民蓝日艳家里,王小东与村民代表、县乡干部面对面交谈,查原因、想办法,协调解决饮水保障问题,强调饮水问题关系百姓生活生产,要按照“四定”要求加快供水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国庆节前让村民喝上安全、健康、可持续的饮用水。王小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百姓诉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冯学军、黄宁参加当天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