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卫生技能大比拼 白衣天使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农光任 |责任编辑: 沈晔

竞赛团队在比赛中展示抬伤员上担架技能。

日前,隆安县卫生计生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以“扬工匠精神,展技能风采”为主题的全县基层卫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据了解,全县12个乡镇卫生院4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岗位练兵,通过各乡镇演练初赛,选拔60名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作为优胜者参加县级竞赛。参加县级竞赛的每个乡镇卫生院代表队由5名参赛队员组成,就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等医疗卫生知识进行理论知识比拼和专业技能操作展示,比赛分别进行了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项比赛。知识竞答和技能操作分组进行,技能操作包括心肺复苏、常见病诊疗、静脉输液和吸氧操作、临床护理等实际操作。此次比赛中综合素质表现最全面的5名代表将参加南宁市比赛。

隆安县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基层医务人员学理论、炼技能、握本领的岗位练兵常态化,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硬本领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为助力健康南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