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五个加强”打造素质过硬组工队伍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钟福安 韦绍群 |责任编辑: 沈晔

一直以来,马山县严格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标准,从严要求,通过采取“五个加强”措施,着力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养,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组工队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加强传帮带教。推行“1名部领导+2名组工干部+3个基层党(工)委”的“导师带徒”联系基层制度,与全县15个党(工)委进行全员全覆盖结对子,采取部长包面、副部长联片、其他干部分组的形式将各党委分为5个不同区域(领域)进行分片包抓,并对全县35个组织工作项目进行认领。

二是加强业务交流。每月定期举办1次“马山组工讲坛”,部领导带头登坛授课,推选业务能手轮流登台交流,讲解业务知识,增强不同科室之间的工作交流,提高组工干部特别是新进人员对陌生领域业务的了解,力求每一个组工干部都是“政策通”“事事通”的组织工作业务尖兵。

三是加强岗位练兵。为每一位组工干部列举应知应会知识条目和书目,让干部进行系统自学。同时,由部领导出题,每个季度至少举行1次业务知识大比拼,采取情景模拟、闭卷考试、即兴演讲等方式对业务知识进行测评,并设立“红榜”进行表彰,不断增强组工干部参与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四是加强上挂下派。一方面,先后轮流选派8名组工干部到“四个一线”挂职,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扶贫专干等职务,增强组工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注重选派优秀年轻组工干部到市直机关挂职,不断拓宽组工干部视野。

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推行“两随机”制度,把随机调研、随机督导作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抓手,每个季度确定2个主题分组到各乡镇和机关单位开展调研和务虚研讨,提高组工干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开拓创新的能力。今年以来,共深入11个党(工)委、58个基层党支部开展随机调研,同时,设立红黑榜对调研成果加以运用,下发2次通报对调研中发现的优秀做法和问题进行通报表扬和批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