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服务指导 南宁助推“宜居乡村”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一意见三指南”文件精神,我市结合近期工作调研中掌握的乡村建设情况,以谋思路、强保障、重服务、广交流、抓示范“五大举措”,做好“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全市“宜居乡村”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谋思路,制定细化文件。近期,市“三民”专项活动牵头单位根据《“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实施意见》及三个配套文件内容,制定了各专项活动细化文件或工作方案,以细化文件、可行方案、工作规范推动“宜居乡村”活动全面铺开。

强保障,抓好专业指导。为扎实推进全市“宜居乡村”活动,我市组织成立了“三民”专项活动专家小组,研究和协助制定“三民”专项活动相关技术标准、操作规范、工作流程等;负责全程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推进或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指导服务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同时,专家小组深入县区(开发区)一线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重服务,开展技术培训。为规范农村“三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我市通过业务技术培训会、专家巡回宣讲解读、汇总编发技术指导资料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三改”业务技术培训,为县区(开发区)提供工程项目建设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

广交流,回应意见建议。我市通过开展“宜居乡村”活动工作调研,了解各县区(开发区)“宜居乡村”活动示范县区、乡镇、村屯创建,特色亮点打造,乡村建设重点项目进展等相关情况,收集基层干部和群众在开展“宜居乡村”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抓示范,总结推广经验。我市通过“三民”专项活动工作现场会(或推进会),选取专项活动成效突出或推进过程中有亮点、有特色,做法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区作为现场学习参观点。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推动活动扎实开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