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 救死扶伤人为本大爱无疆有真情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神经外科设备先进的重症监护室

近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表彰了全国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9家医院、225个病房及560名护士。其中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荣获“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病房”荣誉称号,是此次唯一获得此荣誉称号的南宁市级单位。

以人为本救死扶伤

今年初,该院病区收治了一名27岁的急性颅脑损伤患者。CT提示颅内少量血肿,无手术指证,保守治疗。6小时后,责任护士小韦在巡视过程中,通过细致的观察,发现患者出现意识加深、双侧瞳孔不等大等异常,立即报告医生。最终及时进行手术。由于责任护士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并采取措施,为患者赢得了抢救时间,病人转危为安。出院时,患者家属送给医护人员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以人为本,救死扶伤”。

早在2011年,市二医院根据专科特点,打造“唤醒生命”专科服务品牌,开展“从晨间微笑问候开始”的改善护理服务行动,不断完善病房便民服务措施,细化基础护理工作流程,患者满意度高。

无陪服务患者放心

去年,本报报道过市二医院为一名无名氏寻找亲人的新闻。该患者因车祸致重型颅脑损伤,处于昏迷状态无法找到家属,在精心照顾患者的同时,市二医院也通过多种方法帮他寻找亲人。患者住院第九天,当他的儿子张先生从报纸上看到报道后赶到医院时,看到护士正在和护工细心地给父亲擦身,这让张先生感动不已。

为提高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市二医院神经外科护士们推出了“无陪放心服务”。采用无陪护模式,由年资高、技术能力强的一组责任护士包干管理的工作模式,取消陪护,为患者提供专业护理。

优质护理待患如亲

一名70岁的患者高血压脑出血手术后住院治疗,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死亡。护士小韦仔细给逝者擦身,并协助家属为逝者穿衣。老人的家属硬塞给她两个红包,但均被她拒绝。几天后,家属提了两袋水果来到护士站,并送上了感谢信:“优质护理,待患如亲,虽然我父亲走了,但他走得很安详,辛苦你们了。”

该科室始终把“和谐稳定、加快发展、人民需要、患者满意”作为第一要务,先后获得广西“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南宁市服务品牌示范科室、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专科、南宁市人才小高地等荣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