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开展明纪教育筑牢防腐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常丽莹 许靖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记者从广西—东盟经开区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市纪委派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组结合“学思践悟”专题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三抓三促”深入开展“示警明纪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学习教育,促防线形成。东盟经开区通过讨论学、对比学、反面学三种形式,狠抓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共开展了“学思践悟”集中学习会3次,专题交流讨论2次,撰写心得体会14篇,组织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1次,借助开发区党建QQ群、微信群等平台进行讨论交流新条例、新法规等内容及权威专家解读。在对比学中,将新旧条规进行对比,将党规党纪与工作实践作对比,通过对比加深对新规定、新条款的理解和领会。除通过《警示教育内参》编发典型案例通报35期外,还组织纪检组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南宁市反腐倡廉教育馆、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活动。

抓问题查摆,促风险排查。东盟经开区严格对照党纪党规,特别是对新出台的《工作规则》要求,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重点环节风险点进行查找。除通过自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查找外,还召开支部会进行相互帮找、帮评,并针对风险点制定出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截至目前,纪检组共查找执纪审查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10个,制定相关防控措施12个,列出执纪监督风险防控正面清单38条,负面清单10条。

抓制度建设,促管理规范。以自治区“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全区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东盟经开区进一步规范线索管理和处置,进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各环节层层报批、签字,对问题线索实施有效管控,对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确保按时限要求及时办理。同时还完善了《执纪审查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工作制度》等一批制度,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不断促进执纪审查规范化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