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阙祖杰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自治区农业厅、财政厅第一检查组到南宁市及西乡塘区、宾阳县等有关县(区)开展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绩效评价和2017年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现场核验和相关检查调研工作。

据悉,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是中央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2016年我国将原来的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简称“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在本次考核、调研中,检查组通过座谈、查阅相关台账、实地核验以及访谈农户等方式开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西乡塘区、宾阳县,查看市县两级2016年、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自评报告、补贴面积公示的纸质和图片资料、补贴台账、补贴资金和工作经费使用有关凭证、政策宣传等相关材料,并到坛洛镇、双定镇、王灵镇、新桥镇等乡镇开展现场评价工作,与农户交谈,就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知悉程度、耕地利用的现状、农药化肥的使用情况以及意见建议等问题深入调研。

检查组对南宁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市、县、乡级政府部署此项工作证明材料收集不足,个别县级未按文件要求开展乡镇上报数据抽查。此外,还存在各乡镇上报补贴面积未办文、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市农委立即部署各县区进行整改,按文件要求规范流程、完善台账,按时、精准地将补 贴发放到农户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