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考大幕开启南宁交警全力护航 城市交通"爱心送考"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城市客运交通行业高考“爱心送考”队伍不断壮大

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乘公交

地铁1号线各站设置“高考考生绿色通道”。记者 赖有光 摄

公交车LED显示屏上显示“爱心送考”字样。记者 段柳健 摄

  地铁

  设置高考考生绿色通道和助考服务点

  6月7日、8日,南宁地铁在1号线开展为期两天的“爱心助考”活动。不仅在各站点设置“高考考生绿色通道”,还在临近考点的7个车站设置“南宁地铁高考助考服务点”,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爱心助考文具袋”“爱心助考考点指引卡”及医药箱等服务。

  “为响应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给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地铁运营服务,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爱心助考活动。”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主任肖琼介绍,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地铁1号线。1号线全线各站点将在进、出闸机边门处设置“高考考生绿色通道”告示牌,考生无需购票,只需通过安检即可进站,省去了排队的时间。针对忘记携带准考证的考生,如其提出需求,车站也将免费放行。

  对于考生找不到考点或找错考点,且即将开考,有可能迟到的;或是忘带准考证急需取回,有可能迟到的,车站会安排专人指引,带领考生从绿色通道进站到达站台并上车。目的地站接到通知后,会及时安排人员在站台接应,并带考生从相应的出入口出站。

  据了解,车站将安排专人于6月7日、8日的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在进出闸机边门处值守。

  高考期间,南宁地铁还在1号线临近考点的7个车站的付费区设置“南宁地铁高考助考服务点”,为广大考生提供咨询服务。这7个车站分别是:鲁班路站、白苍岭站、火车站站、朝阳广场站、新民路站、麻村站和南湖站。

  服务点免费向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爱心助考文具袋”“爱心助考考点指引卡”以及医药箱服务。

  考虑到盛夏时期,有些考生身体不适,地铁1号线还准备了应急药品。同时,还在临近考点的7个车站配置了免费的“爱心助考考点指引卡”,卡上有站点周边路线图,方便考生出了地铁站能够迅速地找到考点。

  据悉,“南宁地铁高考助考服务点”将于6月7日、8日的7时至9时、11时30分至15时安排专人值守。

  此外,临近考点附近的车站还将配置足够的便民雨伞以供借用。高考期间如遇雨天,各站点还将在出入口派发一次性雨衣,并做好阴雨天气时期的客流应对。

  公交车出租车

  考生免费乘车还能定点定时定车接送

  今年高考,南宁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将继续已经坚持了13年的爱心送考。不仅全市6000多辆出租车将LED顶灯字样更改为“爱心送考”,免费搭乘考生,考生还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内所有公交车。

  昨日下午,海博出租车公司党员先锋队桂A·TH387号车驾驶员虞家杰专程绕道到南宁市第二十一中学,从这里出发把已经很熟悉的到南宁市第四中学和南宁市第十中学的路线又走了一次。今天上午,他将继续第12年参加爱心送考,在二十一中定点将考生送到四中或十中的考场。

  虞家杰2006年开始开出租车,当年就参加了南宁市出租车行业第二届爱心送考。“那时候参加爱心送考的车少,一个早上要送三四车考生。这几年我们出租车司机基本都加入了爱心送考,送不了那么多了。”虞家杰介绍说,最近几年海博公司爱心送考都是定点在二十一中,这个学校的考生考场在四中或者十中,自己一般会提醒考生是否带齐证件,而且“车上会准备一些饮料给考生喝”。

  据了解,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来已久。2005年,市出租汽车行业率先开展“爱心送考”活动;2014年,公交行业也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到今年,轨道交通、快速公交(BRT)也参与进来,城市客运交通行业“爱心送考”的力量不断壮大。

  今年为帮助行动不便、家庭困难、住址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解决高考交通出行难题,全市所有的公交车都参与到爱心送考中,考生凭准考证就可以直接上车。而出租车也将在LED顶灯显示“爱心送考”字样,免费接送考生。

  其中,公交车将采取免费乘车和包车接送的方式。考生均可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各公交企业还对需要包车接送考生的学校,提供定点、定时、定车为考生免费提供接送服务。据统计,仅是包车接送方面,将有60多辆车给考生提供包车接送服务。

  出租汽车行业免费接送考生的方式更加多样化。不仅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接送,在路上的出租车只要前屏显示爱心送考的车辆,也都会随机接送考生。据介绍,出租汽车企业已经与市内各大中学联系,对需要包车接送考生的学校,由公司提供定点、定时、定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派专人专车免费接送考生。

  此外,出租车驾驶员还将通过行业GPS信息中心调配信息,及时为车辆附近需接送的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考生均可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预约或路上扬招),免费乘坐LED顶灯显示“爱心送考”的出租车。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