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鸵鸟养殖逆势而为谋划走出“象牙塔”·南宁火车站站场实施扩改 改造后将拥有7个站台·今年南宁市十个小区试点垃圾分类收集·南宁市首批家庭农场获得“身份证” 农业规模化经营·孩子一年借阅200多本书籍 "速读王"是这样炼成的·南宁市妇联开展“童声圆梦”公益活动·我区“地球日”活动注重科普主题·2013年广西全民读书活动启动·自治区环保厅举办环保公众开放宣传日活动·我市财政大力支持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出租车管理新规实施半月 晚高峰期依旧有司机拒载·关爱留守儿童 南宁市妇联正在招募“爱心妈妈”·南宁朝阳路两棵古榕树搬家 南湖“豪宅”迎接·玩转“五一”假期 南宁各大景区活动提前让你知·五一出行南宁海关提醒:携带山寨货出入境最易被查·南宁工商再施重拳重点查处八大行业
 
南宁市民掀起骑行酷游 骑友患难与共但不知真名
时间: 2013-04-24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穿越丛林。



放飞心情。



我们在路上。



“不骑行不时髦”这句话在热爱骑行的人心里是一句至理名言,一个背包、一辆自行车,就这样上路了。在南宁市小车如长龙的道路上,经常会看到戴头盔的骑行者骑着一辆自行车擦肩而过。是的,在大都市交通愈发拥堵的今天,很多人表现出了对轻巧便捷而又环保的自行车的热爱。

近几年,南宁市骑行队伍不断壮大,以青年、中年为主,有男有女,这些热爱骑行的人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骑行群。晚上或者周末,约上朋友,来一个“环城骑行”,甚至去郊外、去另一个城市,从休闲骑行到长途跋涉,骑友们总是乐此不疲。

旅游式运动:南宁周边几乎玩个遍

你要是问南宁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热爱骑行的人总能滔滔不绝地说出许多地方,扬美古镇、隆安更望湖,还有竹泉岛、大王滩、清水潭、罗波潭、龙门水库、西云江水库……因为骑行,本来就是游玩和运动的结合体。

三十出头的“火柴”(网名)从事IT行业,因为买了一辆自行车,渐渐地喜欢上骑行,“本来就比较喜欢运动,去年我还踢球,后来发现比较容易受伤,就改成骑自行车了。”2012年6月底,“火柴”找到了自己的玩伴,加入了南宁市“爱尚骑行群”,从此过上了每周“郊游”的生活。

“火柴”说,上周他和骑友们去了凤凰谷,现在正是春色撩人的时候,野外的风景美极了,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清澈见底的小河、五颜六色的花朵,“这是拥抱大自然最好的时候”。到郊外游玩期间,还可以偶尔停下,和周边的村民聊聊天,悠然自在。在回来的路上还能吃上特色的高峰柠檬鸭。

骑行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灵活方便,哪里有好风景就去哪里。12月底1月初的隆安更望湖花儿朵朵开,“火柴”就背起相机一日游;三四月武鸣小路村油桐花开,“火柴”也收拾物品早早出发。让“火柴”最难忘的要数去年10月20日到风亭湖野餐露营的场景。“那是我第一次露营,很新鲜,我们称为畅游南宁周边最清的碧波。”“火柴”说,“我们团体配合,之前听说那里的蛇比较多,于是带雄黄去撒了一圈,并且晚上安排人值班。”

每次骑行回来,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玩出青春,活出精彩。

过场式交友:不知骑友真实姓名

在南宁市,有很多个由骑行爱好者组成的群,比如爱尚骑行群、南宁中短途旅游骑行群、特立独行南宁骑行群、行者无疆骑行群……但是在群里,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人与人之间基本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不涉及任何利益关系,仅仅是单纯的骑友关系。

“阿里西西”就很坦率地说:“一年多了,我从来不知道队友的真名是什么,就是纯粹的沿途骑行,这个过程是大家一起分享的。”

2012年9月8日,经过几个人的商量,“阿里西西”参与了230公里一天骑行到北海的活动。“最初计划只是10人左右,但出发人数达到21人,其中19男2女。”“阿里西西”告诉记者,还没有骑行到钦州,就下起了雨,有很多人因为实在顶不住,便从钦州搭车前往北海。“也有一部分人坚持下来了。”“阿里西西”说,面对恶劣的天气,骑行队伍还是有条不紊地前进,“带头队员和包尾队员配有对讲机,一旦队伍脱节就通过对讲机通知前方压慢速度。同时严格按团队骑行纪律前进,保持队员之间前后都能看到自己的队友。”最后,经过17个小时的连续骑行,于当天晚上11点左右全部到达北海集合点。

虽然相互之间可能不知道真实姓名,但骑行队伍里总能找到“患难与共”的感觉。

群居式骑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平常我们看到玩骑行的人总是在队伍中,很少有单独行动的。“阿里西西”道出了其中的原因:“我们是群居动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爱尚骑行群成立于2012年4月16日,如今群内的成员已经达到357人。作为群里的一个管理员,“醉梦”告诉记者,群里有严格的规定,加入群后长期潜水的,长期不参加活动的,就会被清理掉。

每天晚上8点,在南宁大桥这个集合点,总会聚集十几二十人,待集合完毕便出发,沿着青环路骑行,骑完后再去爬气象塔。成员“小C”说:“谁有时间,谁有兴趣就一起骑。而且常常有新人加入。”

记者问:“那些新人没有你们体力好,会被落在后面吗?” “小C”说:“没有这种说法,我们的骑行是群体活动,有快有慢,没必要一开始就跟上。在终点也有休息点,会停下来等人的。在队里,女队员也不赖。”

4月23日下午,记者问“阿里西西”这周有什么活动,“阿里西西”认真地说,没定,今晚去骑行顺便商量周末的活动。不过“阿里西西”还有更大的期望:“这周就是五一长假了,应该要出去远行。两天一夜,最好能露营。既然去远一点的地方,还要带上帐篷、工具箱、食品……”

喜欢骑行的“火柴”说,想运动,想旅游,想放松,想扩大生活圈朋友圈,就来一起骑行,享受它带来的快乐吧。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胜利闭幕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新机遇
·博览会国礼釉下五彩瓷瓶现身 广西画家亲笔绘制
·东盟首批展品运抵南宁 将使用1169个展位创新高
·探索文化新路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
·采购商踊跃报名博览会 区域外国家组团来采购
·第六届博览会布展工作开始启动 增设金融展区
·南宁300万盆鲜花迎盛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