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严厉打击“黑燃气”网点·良庆区两村庄喜获生态村称号·宾阳县切实做好灵活就业者社会保险补贴工作·马山县工商局加强中秋期间流通环节食品监管·西乡塘区扶助计生伤残和“失独”家庭·广西首所“兰亭小学”落户南宁·广西首批100名免费男幼师入学 给幼儿园补阳刚气·“美丽南宁”考评城区开发区月考末位罚30万·广西维和警察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南宁滨湖路小学倡导学生给老师送“拥抱礼”·南宁交警昨上门为教师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服务·特教老师的苦与甘:一年半教会自闭症孩子上厕所·广西依法整治网络谣言乱象 情节轻微也要警告罚款·陈武到南宁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政协第十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我市举行市侨联成立50周年座谈会
 
南宁部分车企提前实施“三包”以刺激销售
时间: 2013-09-12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汽车三包”要来了消费者还蒙查查

南宁有部分车企提前实施“三包”以刺激销售

买汽车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但如果汽车发生质量问题又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就让人闹心了。“汽车三包”政策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它将成为车主消费者维权时有力的武器。但近日记者走访南宁多家4S店发现,多数消费者对“汽车三包”政策并不了解。有汽车品牌提前施行“三包”政策以刺激消费,可消费者并不买账。

1

市民对“汽车三包”蒙查查

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并定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一规定,被称为“汽车三包”政策。现在距离10月1日正式实施仅半个月左右。但令人费解的是,多年来被大众呼吁的“汽车三包”真要来时,对政策了解的人却不多。

“买新车你最担心什么问题?‘汽车三包’政策10月就要正式实施了,你了解相关内容吗?”在高新区一家汽车销售店,市民黄先生正在看车,当记者问关于“汽车三包”的问题时,他却一头雾水。当记者向他简单讲解“汽车三包”内容后,他认为有这样的政策肯定是大好事了,“有法律政策的规定保障,买得也比较安心,出现质量问题维权有法可依”。

随后,记者走访几家汽车店,发现多数消费者对“汽车三包”不了解,个别有耳闻的看车者则认为并不太在意这个政策。

在江南白沙大道一家4S店,一名姓蒋的先生正在看车,他打算“十一”前买车,当记者告之10月份将开始落实“汽车三包”政策时,他表示不会过于看重这个政策。“‘汽车三包’不就是和平时买的家电一样吗,一般用到这政策的可能性很小,还是想赶在国庆前提到车好出去玩。”蒋先生说。

“我知道有这项政策,不过对政策的执行力度并不看好。”市民吴先生说,如果车子出现质量问题,车主要自己举证,去哪里鉴定,结果公不公正这些都要考虑,有时候费钱又费力也不一定能成功维权。

2

车企借机刺激销售效果待显现

“汽车三包”政策虽然要到10月1日才正式施行,但部分汽车品牌已提前开始让消费者享受这项政策。如雪弗兰、北京现代、上海通用别克、上海大众斯柯达等。

南宁市某汽车品牌市场部经理何健说,“我们品牌从9月1日就开始施行‘三包’政策”了,虽然提前实施政策,但是就目前情况而言,来4S店咨询、购买汽车的市民并不是很多,造成这样的原因可能是宣传力度做得不到位。

“汽车三包”政策的施行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有利于保障消费者维权。不过,对于他们经销商而言有所担忧。何健说,“三包”政策需要平时多备一些零配件,有一些还是比较冷门的零配件,这无疑会占用资金和时间。

另外一家品牌汽车的市场主管韦政宏表示,他们除了提前施行“三包”政策外,消费者还可以享受高于国家“汽车三包”政策规定的标准,包括整车质保3年或10万公里;最近五年内购车且里程数不超过16万公里的,还可获赠包括动力总成部件延长保修两年在内的一系列售后服务大礼包。

“‘三包’政策对于消费者和经销商而言是双赢。有了政策保护,消费者买车的顾虑可能会减少,做决定也就更迅速了;而我们车企可以将这个“三包”政策作为新卖点促进消费。”韦政宏说,他们规定对于顾客进店咨询的,要主动提及“三包”政策,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店面专门设置展位,制作宣传单页等材料宣传这项政策。虽然在各方面都做了准备,但是他表示近段时间市民咨询购车的人数也不是很多。

采访中,部分经销商也表示,虽然提前试水“汽车三包”政策以刺激消费,但效果一般。

1   2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南宁消防一级战备保“两会一节”安全
·“两会一节”期间所有餐饮服务场所不得设最低消费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