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到西乡塘区检查清洁田园工作·宾阳县加大13家造纸企业整改力度·青秀区志愿者开展“热爱生态·共建绿色社区”活动·江南区召开“清洁田园”工作推进会·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受赞·马山县人大到永州镇开展评议教育工作·甘圩镇乡村展露“美丽”新颜·“条块清洁+旅游乡村”模式力保农民受益·市质监局开展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分类评价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四项措施促进政风行风建设·毕加索及达利名家原作展南宁开展·南宁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将于年内建成·驻邕高校"两荤一素"约5元/份 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南宁市社区矫正移动监管平台建成·2013年南宁市城市无车日活动举行·南宁各大公园考虑设置自行车道
 
广西计划到2017年底县县通天然气 总投资约610亿元
时间: 2013-09-24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在22日下午举行的广西十二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广西县县通天然气工程规划》和《广西县县通天然气工程总体实施方案》(以下分别称“规划”和“方案”)。按照计划,到2017年底,广西将实现全自治区各县送达天然气。

根据《规划》,广西将重点建设入桂天然气主干管道、支线管道、地级市专属管道、县级支线管网、城镇燃气管网、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压缩天然气母站等天然气项目,总投资约610亿元。

广西计划总体到2014年底,实现全广西14个地级市通达天然气管线;到2015年底,完成全广西60个以上建制县天然气送达工程,实现80%以上建制县覆盖;到2017年底,实现全广西各县送达天然气。

广西将多措并举保证县县通天然气工程的顺利实施。根据《方案》,广西计划建立县县通天然气工程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工程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工作。

在培育天然气消费市场方面,广西还将通过市场竞争机制确定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设置,确保由积极性高、行业业绩好、资金技术实力强的企业负责城市天然气管网建设。

此外,广西还将进一步强化环保政策,通过限制乃至禁止城市煤、油锅炉,加快淘汰小旧锅炉、严格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方法,加快工业领域天然气替代煤炭步伐,加快交通领域天然气替代燃油步伐。

县县通天然气工程是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这项工程对优化广西能源供应消费结构,加快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减轻大气污染,保障和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增长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西目前仍是中国利用天然气较少的省份之一:2012年,包括县级区域在内,广西共有22个城市利用天然气,用气人口仅为141.06万人。然而,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初步预计,2013年广西天然气需求量将达14.3亿立方米,这一数字到2017年将达到80亿立方米,2020年将突破百亿立方米。2013至2020年,广西天然气需求年均增长率将达到41.15%。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