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花香为媒做强旅游业·上林发放助学贷款1200余万元·南宁高新区:强调“双节”八不准·经开、上林、青秀三县区农贸市场整治有成效·江南区两大精品线路建筑立面改造基本完成·青秀区创新方式方法 推进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忠良屯市级综合示范村建设正加速推进·博览会期间南宁放假2天 南宁人9月只上20天班·广西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增一般 减专项 提绩效·贵广高铁9月起联调联试 南宁到贵阳或只需5-6小时·中秋小长假宁铁预计发客78万 将加开三对管内动车·南宁公交车礼让率超95% 礼让斑马线或向社会推广·第八届民族百花奖中国画作品展广西艺术家首获金奖·2014年南宁市文明风景旅游区评选结果公示·“最美南宁旅游人”评选结果公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构筑海上新丝路合作大平台
 
两岸银企将相聚博览会交流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 2014-09-01 16:31:13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作者:王煜霞   |  责任编辑: 沈晔

30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两岸人民币业务交流会”将于本届博览会期间举行。届时,两岸银企将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以及相关业务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两岸银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间的经贸投资与商务往来。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和自治区政府倾力打造。据悉,工商银行与台湾主流商业银行将就CHANCS两岸跨境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工银跨境通”服务以及两岸金融服务等进行交流和推介。两岸政企代表也将就跨境金融合作展开交流。

据了解,2010年广西作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区域之一,结算的境外地域由港澳、东盟地区扩展到所有国家和地区。据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818亿元,在西部12省份、全国8个边境省份中排名第一。而对台资企业而言,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实现两岸货币“直通”后,不必再将新台币换为美元再换为人民币,而是直接采用人民币结算,将可省下大笔汇兑成本,并缩短结算时间,大幅提高交易效率。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