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花香为媒做强旅游业·上林发放助学贷款1200余万元·南宁高新区:强调“双节”八不准·经开、上林、青秀三县区农贸市场整治有成效·江南区两大精品线路建筑立面改造基本完成·青秀区创新方式方法 推进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忠良屯市级综合示范村建设正加速推进·博览会期间南宁放假2天 南宁人9月只上20天班·广西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增一般 减专项 提绩效·贵广高铁9月起联调联试 南宁到贵阳或只需5-6小时·中秋小长假宁铁预计发客78万 将加开三对管内动车·南宁公交车礼让率超95% 礼让斑马线或向社会推广·第八届民族百花奖中国画作品展广西艺术家首获金奖·2014年南宁市文明风景旅游区评选结果公示·“最美南宁旅游人”评选结果公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构筑海上新丝路合作大平台
 
《小丑爱美丽》南宁火热上演 麻花式幽默猛烈来袭
发布时间: 2014-09-01 16:48:15   |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   作者: 作者:黄璐燕   |  责任编辑: 沈晔

美丽(左)和范特西(中)在剧中有一段阴差阳错的爱情



素颜乌日娜很可爱



何子君(右)即兴表演逗乐观众

一如既往的座无虚席,一如既往的笑声不断、一如既往地笑中带泪、如痴如醉……能给观众带来如此多的“一如既往”,也只有开心麻花的舞台剧有这样的魔力。

8月30、31日晚,由FM950广西音乐台引进的《小丑爱美丽》在南宁火热上演,该剧自开演以来,多次成为北京大剧场票房冠军。相比开心麻花之前的作品,《小丑爱美丽》在剧情的结构、逻辑上更加讲究,剧本经过6年的反思与推敲,用120分钟的时间从容叙述了一个发生在遥远国度的故事,面具下的鲜活人物,新鲜凶猛的麻花式幽默,让南宁观众在大笑中告别8月。

1 看得到的剧情里

激烈的戏剧冲突引人入胜

爆笑喜剧《小丑爱美丽》讲述了一个在一个禁笑的国度,小丑范特西因聚众搞笑被抓,他成为国王尼古丁的替身,代替国王去追求可爱善良的盲女美丽。其实禁笑令的背后隐藏着这个国家惊天的秘密,国王是一个长着屁股脑袋的傻子,王后苏菲为了维护国王的尊严一直严禁百姓放声大笑。范特西和美丽相爱了,却在阴差阳错中被拆散;国王抛弃了深爱他的苏菲王后,马上要迎娶美丽。国王大婚的当天,范特西被送上绞刑架,幸运的是美丽认出了他……

剧情就在这样一个充满矛盾的设定里展开,在一个禁笑的国度,一个擅长搞笑的小丑无意中挑战了皇室的权威;一个长着屁股脑袋的傻国王,厌倦了年长他20岁的不会笑的王后,喜欢上有着银铃般和黄莺般笑声的盲女,企图得到她“盲目的爱情”;一个辛苦辅佐国王、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倾注到一个傻子身上的王后,却被国王无情地抛弃;一个天生失明的盲女,被妈妈骗到孤儿院并抛弃,发誓长大后再也不要被别人骗,却被国王的替身范特西所欺骗。

《小丑爱美丽》的剧情看似简单,却处处充满矛盾的讽刺和激烈的戏剧冲突,张力十足,引人入胜。一段自然生发的爱情,改变了原本有些软弱胆小的范特西,让他为爱勇敢;一段守候多年的爱情,让苏菲王后原谅了国王的无情,继续为爱付出。爱情让一个男人勇敢,也让一个灵魂几近枯萎的女人始终坚持,重获新生。

有网友在观看该剧后发微博称:“《小丑爱美丽》不仅有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还有一些现实调侃,搞笑却也真切。看似‘俗套’的四角恋最终都找到真爱,人物关系俨然是电影电视剧的架构,点赞!”还有观众评论称,这是一个不许笑的国度,却笑声不断,“这其中有对人物的嘲笑,有对现实的苦笑,有对社会的哭笑不得,还有对台词的不得不笑”。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乌龙山伯爵》中出演“K嫂”的陶亮,当晚化身“复仇者”弗雷德,这个角色的举手投足都让人笑到抓狂,很多观众都认出了他。此外,《小丑爱美丽》此番在南宁寻找到的“金牌跑龙套”也出炉了,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大四的学生卢宇航在剧中露脸长达六分钟,自然不做作的出演完全没让观众看出他只是一个“龙套弟”。

2 想不到的演员幕后

乌日娜:我的气质可男可女

乌日娜主演过《很多大热话剧及多部影视作品。在《小丑爱美丽》中,乌日娜饰演苏菲皇后,这个为爱疯狂的角色让人印象深刻。

日前在南宁万象城举行的《小丑爱美丽》演员见面会上,蒙古族的乌日娜性格爽朗,在自我介绍中称自己的气质属于“可男可女”“雌雄同体”的类型,既可以出演女汉子般的角色,也可以小鸟依人般清纯可爱。

对于在剧中出演苏菲皇后,乌日娜有着自己的理解:“她看起来很强势,但其实她只是想得到自己的爱情。她的内心并不坏,不然她可以将范特西和美丽杀掉,而不是让他们远走高飞。她原谅了国王,跟成为平民的国王相依为命,不离不弃,是一个很伟大的女人,有着很伟大的爱情。”

刘思维:人帅歌也帅

小丑范特西是剧中当之无愧的主角,外形条件优质的刘思维出演这个角色那叫相当匹配。在幕后的采访中,刘思维告诉记者,他在剧中是以搞笑为生的范特西,但舞台下其实不太擅长搞笑。可是在观众见面会上,刘思维在展示拿手绝活时,献唱了一段汪峰的《北京北京》,不少观众表示很喜爱这个人帅歌也帅的男生。

外形条件优质的刘恩维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很热衷于喜剧表演。“其实就是一种个人偏好。我觉得喜剧就是一剂药,能用欢乐去给别人治病。”刘思维说。

何子君:当绿叶也出彩

在央视马年春晚的舞台上,“躺着就把小品演了”的《魔幻三兄弟》主创之一何子君,这次在《小丑爱美丽》南宁站的演出中出演国王身边的侍卫“狼仔”,别看他只是充当绿叶,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小丑爱美丽》中的舞蹈全是由他来负责。

何子君念完大学后曾到法国歌剧舞剧院工作,2009年金融危机回国后,自荐到开心麻花当演员。记者有幸在日前观众见面会上领略到何子君的风采,被主持人大海夸赞“有五六七八把刷子”的何子君,现场玩起即兴表演,口技融入说唱,把观众调侃得笑不拢嘴。

刘文纬:美丽姑娘来自温哥华

剧中盲女美丽的扮演者,本身就是个甜美的女孩。她叫刘文纬,出生在台湾,生长在温哥华,两年前回国,通过参加培训班,成为开心麻花的一员。

许多记者在幕后采访到刘文纬时,都好奇地表示,以她的外形和甜美气质,完全可以去尝试影视剧。但刘文纬却说,自己喜欢舞台剧,而且开心麻花给了她很大的舞台空间。“从国外回来的时候,我的语言和生活习惯都有很多不适应,麻花的同事都很热心来帮助我,很感谢,很感激。”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