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领导到良庆区开展工作调研·武鸣县召开“美丽武鸣·清洁乡村”活动工作推进会·武鸣:医学生下乡送健康·兴宁区三塘镇第一幼儿园正式开园·绿园情韵 魅力经开·宾阳县共守全力营造健康网络环境·南宁凤岭北路工程开工 “四横四纵”建设加快推进·南宁:9月12日起调整70路公共汽车线路走向·广西异地高考细则出台 详解8类外来考生报名规定·我市已建成233个自动气象站·市水利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邕城首次举办社会工作人才论坛·全国政协教师慰问团到我市考察城市建设情况·广西异地高考细则出台 详解8类外来考生报名规定·南宁今年计划改造市区道路232条 看“白改黑”地图·南宁城管治理“泥头车”违章行为力度不减
 
“禁送令”下南宁月饼市场秋意浓
时间: 2013-09-13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禁送令”下南宁月饼市场秋意浓

简单包装的月饼更多出现在市场上。

 

“禁送令”下南宁月饼市场秋意浓

生意冷清,票贩子打起了哈欠。

 

1 “禁送令”吹来 “节约风”

临近中秋节,原本是月饼销售的旺季,但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有点冷。往年这个时候可能不少人手里早已握有不少月饼票——单位发的,别人送的……今年随着国家关于严禁公款送礼送月饼等禁令的出台,不少人开始自掏腰包买月饼。

说到月饼,曾经流行这样的调侃: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标明了月饼的礼品属性。往年这个时候,各式月饼券已经在酒店、企业、机关单位之间大量流通,很多人手中少说也有四五张。然而今年情况大不同,国家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歪风,很多单位都取消了送月饼的计划。

“现在是个人买的多,单位团购送给员工的明显减少,月饼销量较往年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一家月饼销售商表示。在一家星级酒店的月饼销售处,虽然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但与往年热闹的场面相比,还是显得有点冷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月饼销售不同往年,主打产品中几乎没有高端月饼的身影。价格与往年相比更加亲民,有的超市打出25元一盒的低价。一盒比较像样的纯红莲蓉月饼,只卖85元,往年起码卖到两三百元。正在这里选购月饼的覃女士觉得今年月饼价格“还挺合适”。

往年月饼的包装极尽奢华,没有最高贵只有更高贵。今年的包装则转为简约,各种软纸盒以及铁盒包装的月饼,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以前那种花花绿绿浪费太大了,今年包装简单实惠了。”市民顾小姐说,月饼终于回归到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意义上来了。

2 “黄牛党”风光不再

中秋节前夕,国家发文明令禁止用公款送月饼送礼,这是对那些收购月饼票的“黄牛”来说,打击绝对是前所未有的,看来像往年那样大赚一笔的小算盘要落空了。

记者在往年月饼“黄牛”比较活跃的明园新都酒店门口看到,只有几个“黄牛”拿着月饼价格单在这里徘徊,见到有人走近马上热情招呼,然而没有成交几单。

一“黄牛”表示,今年收到的月饼票相对去年少了很多,购买的人也不多,月饼票倒买倒卖的游戏玩不转了。“今天还没有发市,今年行情太差了,我们亏本亏死了。”一位女性“黄牛”一脸无奈地说,往年月饼票能收到6.5折,今年能收到6折就很不错了,而且收回来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出手。另一个“黄牛” 告诉记者,以前有不少单位大批收购他们的月饼票分给职工,今年却一个也没有。

据行内人透露,往年中秋节,“黄牛”一天就能赚三四千元,估计今年能赚到去年的三成就已经偷笑了。

3 贩卖假票一日两单

9月10日,两名涉嫌卖假月饼票的男子被“110”民警送至辖区派出所。

“当时接到群众报警,在古城路香江花园附近有人卖假票。我们到了现场在群众指认下,找到那两个卖假票的犯罪嫌疑人,并从他们身上搜出了十几张月饼票。”110警务大队民警告诉记者。

经某酒店工作人员辨认,12张票中,有8张为假票。酒店工作人员称,从8日开始,他们就陆续收到编号相同的假票,被冒领了几十盒月饼,损失达几千元。

据该酒店工作人员说,这批假票做得特别逼真,条形码都是按真票上的印刷的,用扫描机都难以分辨,主要靠人眼识别。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这些假票是他们以每张票面价格的2.5到3折,从一个路人那里收购的,刚准备转手贩卖就被民警当场抓获了。

当天,派出所民警还抓到另外两名倒卖假月饼票的嫌疑人,从他们身上搜出大量的假月饼票。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广西部署“两会一节” 及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南宁消防一级战备保“两会一节”安全
·“两会一节”期间所有餐饮服务场所不得设最低消费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